• May 28 Fri 2010 01:53
  • 置頂 List

★【PIKA☆NCHI DOUBLE】

【PIKA☆NCHI】

【最後的約束】

★【黃色眼淚】

【悲慘世界】

【神的病歷簿】

【死魚】

RIV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  • Sep 07 Fri 2012 16:05
  • 熔爐

546436_480996795253202_955801954_n  

「我們一路奮戰,不是為了改變世界,
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。」

淦,看完超想大哭的。
然後韓國童星真的很可愛,
全世界的小孩都很可愛。

RIV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(上)


- 055 -
「從前的世界不是由男人和女人,而是由男男、男女和女女所組成的。換句話說是以現在兩人份的素材作成一個一個人的。因此每個人都很滿足,平安無事地過著日子。可是有一天神用刀子把全體的人割成兩半。乾乾淨淨地分成兩個人。結果,世界就變成只有男人和女人,每個人都在尋找另外該有的剩下那半身,在東奔西走中度過人生。」


- 062 -

RIV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
五時三刻

喇叭嗚鳴鼓譟

RIV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May 01 Sun 2011 12:29
  • 飽餐





白飯上的熱氣蒸騰

凝結

RIV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文章來源

宮崎葵飾演的初中女生,有個常常意圖自殺的厭世母親,令她對世界缺乏明亮的盼望,跟小學老師暗暗發展出一段不倫之戀。她落落寡歡,長期逃學,流連在廢墟般的工場,跟邊緣的人一起浪蕩,援交、搶劫都意圖做過,只是臨崖勒馬。鹽田名彥對社會的蒼白無力與扭曲有自己的一套看法,因此宮崎當然不像一般迷途青年自暴自棄,或者搞 attention seeking 。那些抬著「控訴社會」旗幟的電影,其實都沒有弄懂「青春」,對宮崎來說,她沒有迷失,也不是頹廢沉淪,更不能籠統歸類為反叛,不過在現世看不到希望、只看到敗壞,她寧願在游離的國度,栽種自己的小花園,這也正是導演執迷的溫柔的異色。

宮崎(戲裡戲外)的老友蒼井優努力將她拉回現實,最初也有點成效,宮崎回歸校園生活了,甚至跟男同學開始(正常的)交往,不料後來險遭母親的男友強姦,校內隨之充滿流言蜚語,蒼井優的友情之手,還是挽不回她漸漸豁出去的心,她重新回到以往自我放逐般的小花園,在廢墟與智障友人點起零零煙火,在熠熠火光下,她由衷的嚐到快樂的滋味。

只是這次,玩煙火發展成玩巨火,辣辣燒起一片民房,她不知所措了,她可以怎樣......?

結尾,拐帶少女的男人問稍一回頭的宮崎:「怎麼了」,宮崎為等不到營救她的小學老師掠過一絲憂色,旋即歸於平靜,漠然應答:「沒甚麼。」無聲無息走向自毀,這個平靜安穩的鏡頭,帶來極度的不安。

RIV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