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69》村上龍


【後記】

不能夠快樂過日子是ㄧ種罪。到了今天,我仍然無法忘記在高中時代傷害過我的老師。

除了極少數的老師之外,他們都想要奪走非常重要的東西。

他們象徵著「無聊」,持續從事將人類變成家畜的工作而不覺得厭煩。

那種狀況至今依然沒有改變,可能還變本加厲了。

不過,不論在哪個時代,老師和刑警這些權利的爪牙都很厲害。

如果只是對他們拳腳相向,到頭來有所損失的還是我。

個人以為,唯一的報復方法就是,活得比他們快樂。

為了活得快樂,我需要活力。

這是ㄧ場戰鬥。

如今我依然繼續進行這場戰鬥。

這場要那些無聊傢伙聽到我的笑聲的戰鬥,或許會至死方休。------村上龍

 

 

 

 

非常喜歡主角,聰明且想引人注意的17歲小鬼。

 

對於後記反而最印象深刻。

這是ㄧ本從頭到尾都歡樂愉悅的小說,

完完全全顛覆了過去自己對村上龍作品的印象。

如同村上龍說的「『我是在未來可能不會再寫出如此愉快的小說了吧』的心情下完成了這本書。」

真的是這樣,徹底的感受到了。

 

之後無意間翻到了以前的記事本,

裡面混雜了各科的筆記,還有以前在補習班打工時註記的一些提醒。

不禁回想自己在當時,

是不是也正在從學生身上奪走非常重要的東西?

 

被無聊體制教育成無聊人種進而成為無聊人種幫兇的自己,

果然是不適合,老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